Trabanco Alma 艾瑪魂 Vermut 苦艾酒




Vermut是西班牙文的苦艾酒,另外的寫法是Vermouth。苦艾酒可以是葡萄或蘋果為基底,與苦艾草、茴香等多種植物或香料混合成的加烈酒。雖說是加烈酒不過酒精度並不算太高,跟紅葡萄酒其實差不多:15%。王爾德曾說當他飲入艾碧斯苦艾酒後就有如鬱金香輕府他的大腿。詹姆士龐德在007電影中,殺罪犯前總會喝上一杯苦艾酒,這些都是普羅大眾對苦艾「綠仙子」的印象。全世界都有苦艾酒,今天我們就來講講西班牙的苦艾酒。

在西班牙,Vermut不分年齡大小,每家餐廳與街道上都可以在酒單上或黑板上找到這款酒,通常一杯杯賣,端上桌時老闆會放上一片柳橙、一串(或一顆,看你在哪個城市)橄欖,放入冰塊與苦艾酒混合後即可飲用。喝苦艾酒是輕鬆甜美的,雖然有了「苦」字,不過大多在餐廳的苦艾酒喝到都是甜的。中午12點過後就可以開始喝苦艾酒,這對西班牙的炎炎夏日來說可說是多了一個消暑的選擇。從巴賽隆納喝到馬德里,苦艾酒超越時空,一直都沒有退過流行。


深杯子La Copa Oscura這次與最先拿到法定產區DO Asturias蘋果產區的Trabanco塔邦客蘋果酒莊共同合作,引進全西班牙第一支白金色的苦艾酒,我們知道苦艾酒通常都是綠色的,這次全新的展現,將苦艾酒以金黃色之姿展現於眾人面前,而這到底是怎麼做的呢?

稻穗般的金黃色澤萃取自蘋果,木質調、橘子、蘋果的香氣緩緩散逸,入口後鮮明的新鮮清爽口感有別於一般比較厚重的苦艾酒口感,淡淡的酸度如同蘋果酒般的香氣襯托,肉桂、草本與果汁的甜美,帶著莊主Emilio Trabanco穿越時空的古老回憶,使用獨家秘方融合全新理念發想創作,建議攝氏8度飲用。


1925年起,塔幫客Trabanco蘋果酒莊園僅使用最好的傳承工藝與高品質的蘋果與傳統釀造法,呈現最真實的老口感。當時Emilio Trabanco常常拿著自家釀造的蘋果酒請鄰居喝,已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,他的夢想就是打造一座傳承真實在地人生活的蘋果酒莊。Lavandera 小鎮開始傳起,一路傳到CamochaVega Granda 一路再到Gijon鎮,口碑好,口耳相傳,縱使困難叢叢也就這麼漸漸打開知名度。1963年兒子與女兒VincentAlice接手,第一次世代移轉。1990年成立公司Asturvinagre S.L 也開始販售蘋果飲料、蘋果醋。1998年成立Camin Lavandera S.L 公司,拓展蘋果園達60公頃,也增添了許多釀酒設備,除了在新舊釀法中取得平衡外,也格外改善衛生,讓塔幫客蘋果酒的品質穩定,連連獲獎,至今已成為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知名酒廠,也是第一個擁有專業釀酒師進駐、獲得法定產區認證的酒廠。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