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o Casa Gran 老房子莊園-西班牙生物多樣性與有機的權威



 Pago Casa Gran 老房子莊園-西班牙生物多樣性與有機的權威


生物多樣性的概念不僅只為了結果而存在,而是嘗試建立一個為了全人類、永續發展與生態平和的理念。

在老房子葡萄園中,昆蟲、爬蟲類、鳥類以及各種地中海的動物並存(野生的豪豬與野兔),不同樹種、地中海植物等,皆建立起這個生物多樣性的生態。海拔500公尺高,位於瓦倫西亞東南方80公里處,年平均降雨量約為500-600公升,主要集中於秋冬之際。土壤以砂岩、沙質與黏土、白黏土為主。當底有瓦倫西亞的義大利托斯坎尼之稱,陽光充足,適合釀酒,全年降雨量少,大多一次出現在秋冬之際,老房子酒莊著眼在如何將多餘的水分鎖住,他們建造天然蓄水池,利用葡萄園高低差不同的高度汲水,模仿希臘的蓄水與灌溉方式。

釀酒師兼莊主
Carlos Laso莊主發跡與1960年代的西班牙瓦倫西亞產區,這裡是鼎鼎大名西班牙海鮮燉飯的發源地。葡萄園座落在地中海旁,長期吹拂海風的土地讓葡萄酒多了一種海洋的沁涼礦石口感與鹹味,對於搭餐來說特別提味。擁有承繼家人土地的使命感與對這塊葡萄園的愛心,整個酒莊的概念圍繞在「愛」這件事情上。對於大自然的呵護、對於美味口感的追求、對於與自然共生的尊重與敬畏,以及向奶奶土灶老釀酒房致敬的傳承。Carlos Laso,希望把這份情感轉化到酒裡,永續保存。

2005Pago Casa Gran老房子酒莊拿到歐盟的有機葡萄酒認證資格,2010年更拿到對環境的最高榮耀Delinat生物多樣認證,不使用任何動物相關產品製酒等,是Vegan嚴格的蔬食主義者也能品嚐的天然葡萄酒。

Carlos Laso莊主生性靦腆,在酒展上他的酒莊攤位總是被大批人群包圍,我很難接觸到他,更不用說是喝到他的酒,由於他的酒莊擁有Vino de Pago高於西班牙一切法定產區的單一榮耀,所以許多人會衝著這個名號去品嚐。擁有這個品質,卻堅持一般人都消費得起的價位,這是我第一個認識他對他印象最深刻的部分。展會結束之後,他跑過來找我,或許是因為我在現場當西班牙口譯,他也希望我品嚐看看他的佳釀,喝下一口我馬上被那種沁涼乾淨的風格吸引住了,立馬決定想要與他們合作。

有機小農最堅持的是風土,原生葡萄品種與尊重生物多樣性。

Pago Casa Gran老房子酒莊採用瓦倫西亞在地原生品種Garnacha Tintorera (Alicante Bouschet)Monastrell耕種釀造,僅使用原生酵母發酵。葡萄酒口感比西班牙東北部與法國南部的品種更來的節奏鮮明,採用重力系統的酒窖(溫柔的壓榨葡萄的方法榨汁),無論是花瓣香味、紅果梅子、鹹度、酸度都來得清爽鮮明,明明酒精度不低,喝起來卻格外輕鬆爽脆,白酒的百香果、荔枝調性,紅酒的花瓣與地中海草本植株風格,非常搶眼。



家族莊園
超過100公頃的家族世襲莊園,其中60公頃為葡萄園,超過300年的釀酒歷史文化,酒莊在卡薩貝納薩爾(Casa Benasal)釀酒室中還保存那時期的古老酒窖,呈現土窯製成的地窖,提供葡萄酒一個安靜中性的釀造環境。創始人的母親Manuela Galbis1960年代重新開始了Pago Casa Gran的葡萄酒生產。在Pago Casa Gran老房子莊園,整個釀酒團隊將自己視為真正的酒界工匠,這意味著他們完全致力於兩個關鍵目標:生產高品質的葡萄酒、改善生產技術。整個生產模式都遵循嚴格的有機標準,自2006年以來已獲得歐洲有機認證,更獲得最高水平的CAECVDELINAT有機標準,並且獲得西班牙法定產區最高榮譽”VINO DE PAGO”果香奔放、純淨風格,風土完整呈現,強調礦石口感以及優雅度。

-       100%自有莊園、葡萄園
-       平衡的生態環境維護
-       順應自然的釀酒哲學
-       自給自足的葡萄園養分供給
-       土壤多樣化
-       多年生植株覆蓋葡萄園,形成天然的保護。
-       水資源回收管理

葡萄園產量:
紅葡萄每公頃3000-5000公斤
白葡萄每公頃5000-7000公斤
不使用殺蟲劑、除草劑,維持生物多樣性與尊重大自然。

原生品種:
Garnacha tintorera, Monastrell and Malvasia. 
地中海與國際品種
Syrah, Merlot, Cabernet sauvignon, Petit verdot and Gewüztraminer. 

酒標介紹
Falcata這個名稱源自於伊比利人的刀劍,西元前四世紀時,伊比利人(位於現在的西班牙與葡萄牙)使用這樣的刀劍與羅馬人作戰。每把劍都擁有眾不同的標誌,工匠衡量戰士的手臂以打造出每一把獨一無二的劍。在戰士去世時,劍會與他一同被埋葬,因此這把劍是私人的,不可轉讓。

在老房子莊園(Casa Gran Estate)的南部邊界,我們發現了一座名為巴斯蒂達(Bastida)的山。在它的頂部有一個古老的伊比利亞定居點。我們將Falcata命名為我們全系列的葡萄酒,以向他們致敬,也更接近我們的根源。

酒標上顯示出一隻獵鷹貓,它被驅趕到草叢繁茂的土地上,那裡棲息著色彩鮮豔的本地鳥類。鑑於我們已經恢復了生物多樣性,如今,同一幅圖像可能會發生。


酒款商品介紹:https://shop.lacopaoscura.com/page/BrandPagoCasaGran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