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2020年份 Priorat 葡萄產區

到2020年我們的預期提前了10天開始採收。由於葡萄迅速熟成,我們沒有時間等待,也由於部分黴菌發生,一些葡萄園的葡萄低於預期。 9月底,我們把所有的葡萄都收進了酒莊,比平時提前了15天。密集,快速的收成使我們獲得了非常好的葡萄品質,也成功保存了在大部分年份中成長的葡萄。



2020年始於非常炎熱且相當乾燥的2月和3月,這導致了早期的萌芽。 此後,溫度恢復正常,雨水變得越來越規律。



春天多雨,直到六月中旬每三天就有一天降雨。 感謝充足的水分讓葡萄藤發芽非常壯觀。然而,由於潮濕和五月中旬的熱量到來,黴菌的最初跡像開始出現,持續到7月中旬,破壞程度因葡萄園而異,但總體而言,今天算是蠻嚴重的,隨著時間的流逝,許多葡萄變得乾枯,特別有挑戰。

夏天帶來了非常明顯的天氣變化。 雨水完全消失了,乾燥又晴朗,所有這些都有助抑制仍然活躍的黴菌。 像往常一樣,七月和八月溫暖, 然而,今年卻意外的缺水,整個夏天只有10公升的降雨量。

在這樣一個多雨的春天之後,葡萄藤產生了很多植被,它們習慣於擁有想要的水。 乾旱和高溫促使許多植物開始太早遭受缺水之苦。 在八月初,一些葡萄園受到影響,提前了好幾天成熟。

8月下旬和9月的典型降雨不像往常一樣。 儘管9月初溫度下降很多,但這還不足以減緩葡萄的成熟速度。 一切都在全力加速階段,到了10月,所有葡萄都收成完畢,進入酒莊。如果我們看看最終結果,我們會發現產量因每個葡萄園而有很大差異:一些人由於發霉或乾旱而損失了很多葡萄,而另一些人的葡萄產量卻比往年多。 就質量而言,總體而言,這是件好事,有些葡萄園的成熟度很複雜,而另一些葡萄園的平衡卻非常出色。


五大重點分析2020年份 Priorat葡萄酒

  1. 非常潮濕:格洛里亞(Gloria)暴風雨和500升以上的多雨春天。
  2. 黴菌攻擊:重大損失。
  3. 夏季非常乾燥:3個月內只有10公升。
  4. 收割前嚴重缺水:植株受災,收割提前了10天。
  5. 時間和收穫時間短:僅收穫30天,佔正常產量的70%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