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義Xarel·lo品種

海邊的葡萄果園 

定義Xarel·lo的總體口味特徵並不容易,因為要說出不是很容易。例如,Chardonnay或SauvignonBlanc 的檸檬檸檬味不是Xarel·lo所能做到的,因為它沒有裝扮成涼爽的氣候品種。 

CanRàfols的Rosa Aguado說,這使她想起了她嘗試過的一些希臘品種,尤其是克里特島的一種名為Thrapsathiri的品種。品嚐了Penedès目前生產的幾乎所有葡萄酒之後,我發現,雖然不像Assyrtiko那樣芳香濃郁,但在結構和總體感覺上卻可以相似。可以說,它的核心是“南方”葡萄。 在大多數示例中,果香奔放,蘋果的香氣範圍從脆的綠色到黃色,甚至到一點紅色的蘋果皮。血橙,橘子和柑橘花是典型的,但它也具有豐富的地中海草藥香氣,其中洋甘菊和百里香更為重要。而且,無論是因為Penedès只是從海上一箭之遙,還是因為它是該品種的先天特徵,通常都有底層的鹹味或鹹味香氣,為成品葡萄酒增添了甜美的鹹味。 但是,鑑於葡萄的柔韌性,這僅僅是描述它的起點。 Xarel·lo是西班牙為數不多的白葡萄品種之一,這些品種已證明自己很擅長於非干預和無硫釀酒。

當然,用這種方法釀造的任何酒都有風險。但釀的好時,您會發現榛子,葡萄乾皮,茴香和紅花椒。某些生產商正在使用brisat(本質上是果皮浸泡)釀酒進行釀酒。以Xarel·lo為例,精打細算的話,確實可以為成品酒增添另一個層次。正是這些更具實驗性的葡萄酒(例如Can Descregut的葡萄酒)。

這款酒效法2000餘年前的伊比利人釀酒方法,採用在地紅土作為陶甕材質,從一開始的酒精發酵就在陶甕中發生,由於陶甕氣孔大,較多的氧化作用與酒中雜質結合,形成一種自然澄清的作用,這款酒我也冰在冰箱長達一週的時間,慢慢享用,喉頭每天被他神奇的木質、果乾氣味慢慢滲透,到最後變的生命中每天開冰箱門巡禮的一種慰藉與安全感。AMPHORA ROJA紅土陶甕白酒,100%Xarel.lo品種,零硫化物添加。



酒莊:Parés Baltà
甜美的烤蘋果、楊桃、五香乖乖、淡淡汽油、煞車皮味,清爽的森林地、泥土和白蘑菇味。 口感清新活潑,在風味上略帶酵母養樂多口感,香氣與口感仍融為一體,但這是一種獨特的葡萄酒。零SO2硫化物添加,口感乾淨、可保存。
🥂產地:DO Penedès
🥂品種:100% Xarel.lo 老滕
🥂使用在地紅土製作的陶甕釀造,土質與2000餘年前伊比利人釀陶甕酒時使用的一樣。
🥂使用野生(原生)酵母做酒精發酵,陶甕中氣孔較大,發酵過程中空氣與雜質結合,將酒液中較大的分子吸收並沈澱,達到自然澄清的效果。
🥂年產僅2825瓶
Xarel.lo品種的獨特性格透過陶甕微氧穿透過程,比一般該品種釀造酒款更具風格。
🥂搭配米飯、燒烤、魚類料理適合。
試試我吧



參考資料
The World of Fine Wine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