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新的深杯子,走過七年之癢》

今年三月成立了新的公司,脫離前七年的保護傘,完全體驗到什麼責任都要自己扛的感受。

從前晚上睡不著,是因為太開心所以睡不著,

現在晚上睡不著,是因為停止不了的焦慮與思考,

晚上思考、白天思考,夢中也思考,

以前覺得是否有一種針是打了之後就不用進食的,

現在覺得非常需要,因為時常一整天就是無法進食。


責任變了

不在能是想要進口什麼就進口什麼的角色,

雖然現在還是常常衝動進口一些自己覺得好 完全不管市場的東西。

要負責的是好多個家庭,

還記得某一天某位員工媽媽大老遠跑來店裡拜訪我

送上茶葉,很高興我給他工作機會栽培他,

這是第一次有這麼沈重的責任感。


從前會爭執,會覺得不管怎麼做自己都不會賠錢,覺得自己領薪水拿的理所當然,

時常還覺得不夠。


現在,自己能省則省,日日夜夜擔心業績,雖然依舊擁有雄心壯志,

不過每到月中過後,自己就像個小臭俗仔,瘋狂地希望能夠趕快達標,趕快找錢進來。

費用高得不得了,每個月多少都會擔心,也開始需要與銀行、政府補助周旋,

為了門市的安穩,也要學著與地方鄰里為友,認識里長、到警局拜訪等等,雖然檢舉依舊不斷,但也理解了人性的心理,開店一開始,會有很多的粉絲,也可能會是眾矢之的。


從經銷習慣的銷售模式多增加了門市,的確有很大的不同之處。


途中,一定會迷惘,

從前只想著如何賺錢的業務腦

現在,要想著如何管理,如何照顧員工,

如何強大團隊、培育團隊,

在自己也不熟悉的領域中

善用每一個人的力量,讓品牌發揮出前所未有的光彩。


深杯子一直想傳達的是回歸、是關於人性的美麗與偉大,這完全可以透過認識葡萄酒、品飲葡萄酒的美好而體悟。好的品酒夥伴會讓酒更上層樓,而好的酒不能僅用嘴巴喝,要用靈魂、要用身體內運行的氣品味,感受常駐我身的氣魄與餘韻。


安安穩穩,我們都會越來越好。沒有團隊,我什麼都不是,沒有喜歡喝深杯子酒、橄欖油的你們,我也走不到今天,心中滿滿的感謝。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