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下午酒,晚餐前,你不能錯過的地點》

前幾天有一對情侶從新竹到我門市來,說待會晚餐要去吃米其林Robuchon慶祝結婚週年,中間站就是來我的店走走喝杯小酒。


當下聽到的我眼睛都要爆出眼淚來,我的店真的已經成為要去Robuchon或者三二行館前後的中繼站了嗎?很開心我們分享著同一群質感好客人。常在逛街,覺得百貨裡的東西似乎長得越來越像,好像也都可以預測到大家要舉辦的銷售活動、那些套路等,連文字編排、活動口氣都很像。網站銷售就更不用說了,我們越來越靠通路,越來越相信這是一條簡單的路。


不得不說,通路實在太重要,不過今天我卻不想強調這一點,而是反其道而行,鼓掌拍手那些不管別人的小小獨立文化。一個品牌,應該從文字、內容、產品包光、產品內容、提案、倡導議題等都有所不同,當你願意踏進門來、當你願意品嚐身杯子的酒款,第一件事情,就是超脫世俗的品牌意識,要自己去定義你喜愛的情人(葡萄酒)。


「用身體去喝吧!」感受那種好酒在身體裡運行的正氣,感受自己被宇宙滋養著。還記得唸書時代有許多酒莊會用「高潮」這個字眼去形容喝到好酒,當時我對於這個詞彙的錯誤運用還鬧出了笑話,但我覺得我人生累積鬧出來的笑話已經不勝枚舉,這也就不算什麼。我遇過的酒莊主們,吃巧克力可以有高潮、喝葡萄酒也可以有高潮,我想就是這種美好生活的片段激發出的凝結時刻,讓我們有活著的感受吧!


下次來深杯子,無論是一人個的思考、兩個人重要場合慶祝前的暖身、或者三五好友久違的閒聊,點杯酒,在這裏感受一下與葡萄酒戀愛的高潮吧!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