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酒品酒會




羅馬尼亞對洋蔥酒的反應



俄羅斯對洋蔥酒的反應


 



聽完當歸會讓男人捕後就很開心(老婆在一旁)

今天終於完成了一直想要做的一件事情,就是把台灣的榮耀搬到世界的舞台!!台灣酒!我帶了五瓶每種都別具特色的酒,分別是當歸桑葚酒、梅酒、洋蔥酒、金香葡萄蒸餾酒、黑后紅葡萄酒,我應該要拿攝影機全程拍攝大家喝到洋蔥酒的表情,當酒的顏色倒出來的時候我相當驚訝,因為呈現混濁的咖啡色和刺鼻的洋蔥味,很多人不敢嘗試,但是付了錢了還是不要浪費,就喝一口做個樣子,結果到最後剩下半瓶的就是它。祕魯人半開玩笑的說台灣的市場還相當有發展的空間(因為整體來說酒都不能喝),我每開一瓶酒大家的評論就像雪片般飛來,不管是老師或是業餘品酒愛好者甚至是同學的意見(還有酒農兒子的意見),一下子說酒已經過度氧化了,一下子說木塞的霉味感染到酒體了,然後馬上又有人說木塞的味道整個浸到酒中,把其他的特色都蓋掉了,我想台灣農會需要派很多人來這裡聆聽大家的意見才對。

法國酒莊兒子對洋蔥酒的態度(辛苦了..)

不過難聽的說多了總有好聽的,俄羅斯的朋友們似乎對台灣的酒相當有興趣,尤其是梅子酒的超成熟酸甜感讓法國人和俄羅斯人讚不絕口,雖然很甜但是酸度讓整體的接受度增高(法國人普遍覺得台灣飲料太甜),說道當歸桑葚酒,俄羅斯女人更是愛不釋手,用奇珍異寶的眼神望著我和這瓶酒,並且告訴我這瓶酒的當歸底蘊相當吸引人,桑葚的酸甜和當歸做搭配,別出心裁的前所未見,她老公還叫我給秘方似乎要自己跑回俄羅斯釀。俄羅斯人喜歡喝高酒精濃度不然就是高糖分的酒,或許是位於歐亞之間,遺傳了亞洲人喜愛喝比較甜的酒的風俗。重點來了,我帶的那瓶金香葡萄蒸餾酒竟然贏得俄羅斯人說比Vodka還好喝的稱呼,天啊!俄羅斯人都願意拿國酒出來捧台灣的蒸餾酒了,你說這不是諂媚還是甚麼?!但我的確對我們台灣的酒表現很滿意,只是我們花樣比較多一些,我們在五花八門的口味和想法中找樂子釀出自己消費市場的酒,而歐洲則是在同一概念中,紅酒歸紅酒、白酒歸白酒,這樣的前提下深入去找答案。我想我們就像是歸納法吧?他們就像是演繹法。

 
在品酒會上我一併準備了很多台灣小吃,皮蛋肉鬆加醬油、鹹蛋、旺旺仙貝、雪餅、古早味的阿嬤餅乾、肉鬆、山葵胡椒鹽粉、魚酥、乾蝦海苔、肉燥配法國麵包等等,我很想給大家吃豬血糕和肉圓,因為我知道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東西...


留言

  1. 雞蛋加油!!!讓這些老外好好見識中華文化的底蘊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挖 百年來難得一見的留言耶!!謝謝你鄭阿淳!!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